廚房機密檔案-01.jpg   

廚房機密檔案

 作者:安東尼.波登

原文作者:Anthony Bourdain

譯者:韓良憶

書蟲給分-03s.png  

 

哪個女生不想了解廚房的語言?

每天我們吃三餐,少不了的就是經過廚房重地,

讓食物原料梳妝打扮後,

以各種不同的姿態敲擊著味蕾,

然而,隨著外食機會的增加,

你有多久沒碰過廚房,

又曾看過外面餐廳的廚房嗎?

 

嘿,這次我在書店找食譜時剛好看到兩本吸引人的書,

“名廚吃四方”和“廚房機密檔案”,

同為波登所寫的非小說,

愛看旅遊生活頻道(TLC)的人一定看過“波登不設限”,

波登一副美國老大哥的姿態,走遍世界各地,

有時他髒話滿篇,滿臉不耐或無奈,

不過有時這個老男人講出的話又挺有道理的,

我個人較欣賞的是,

他不論好的壞的食物都介紹,也都明白講,

不像有些主持人吃什麼都像到了天堂^^::

  

好吧,言歸正傳,

這本“廚房機密檔案”說的正是一些廚房的秘辛,

不是教你如何做出獨家料理的食譜阿,

從波登如何受到食物的啟發,

踏入料理界,從基層員工做起,

念美國廚藝學院進修後,在各個餐廳打滾的經過,

若就他說來,餐飲界根本就是龍蛇混雜的毒窟?!

裡面的人,有許多是非法移民,

滿是前科,或毒品使用者,

波登自己也曾在沉迷於毒品中搞到人不人鬼不鬼的,

後來又洗心革面到著名的中央廚房(Brasserie Les Halles)工作,

也算是奇葩一枚啦!

  

裡面的故事有很多都讓我覺得陌生又有趣,

女生能不能勝任餐飲業?為什麼大廚常是男性?

廚房是怎樣進貨的,怎樣喊貨才立於不敗之地?

從你點菜到上菜,廚房的流程怎麼跑?

這些人私下的生活是以什麼為重心?

因為離我太遙遠了,

讀來的豐富程度超乎我的想像。

 

 

不過小心,

這本書絕不像吉本芭娜娜的“廚房”,

是療癒性的溫暖小品,

而是有可能會讓人看了不敢上館子喔!

 

大家還是快樂吃東西比較重要 ^^

 

DSC09406.JPG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