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戀33天.jpg  

《失戀33天》

作者:鮑鯨鯨 

 

書蟲給分-05s.png  

 

黃小仙,27歲。

如果她遞出履歷表,從身高體重到照片、學經歷,

大概沒什麼能喚醒老闆的濃重睡意。

一直到……她站在面前和老闆說話,

才發現,這真是個說話刀刀見血女鬥士呢!

 

這個女鬥士言語上充滿戰鬥魂,

打造出無堅不摧的矛刺殺周遭朋友,及萬般安全的盾保護自己,

但這個防護罩就在她看到男友和閨密卿卿我我後瞬間瓦解。

 

黃小仙,第一次失戀了。

 

失戀的路不好走,

黃小仙也不打算一個人上路,

能拖多少人下水一起當水鬼她就當自己又超度了一層,

這時身旁一樣尖酸刻薄又貌似Gay男的王小賤,

挺身而出,像死神一般地陪伴黃小仙,

一幕幕地倒帶重播她過去的好與不好…

即使無法喊NG重來,

還是讓瀕死的小仙得到最後的救贖,

於是,天堂見。

 

我很喜歡這本書,理由無他,

就是作者用字遣詞的精準程度,

已經完全超乎我的想像,

不受拘束地形容各式各樣的情感,

她講小仙癱在沙發上時,會比喻成一條海帶,

她形容孤獨寂寞,會說沙發有這麼大,大到淹沒了小仙,

這些言語,會讓“筆墨難以形容”想要消失在辭典,

因為根本沒有什麼情感,是找不到表達工具的呢!

 

而故事本身也很有趣,

讓渾身是刺的小仙,最終體會出那麼圓融的情感,

裡面有許多話語都值得筆記:

「我毀掉的,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,

  而他欠我的,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。」

「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,你可不可以再等等我。

  前路太險惡,世上這麼多人,

  唯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。」

「每當出現問題時,

  我最常做出的姿勢不是傾聽,而是抱怨;

  一段戀情下來,我總結的關鍵字不是合作而是攻擊。」

說得多好!

我們建築出來的愛情是什麼,

是任自己擺布的傀儡,還是自己躲藏的堡壘?

為什麼曾經自己最想要依賴的人,

會變成自己任意打罵的蚊子,

點滴的蚊子血留在牆上,終究會讓人想粉刷重新來過…

 

合作吧,戀人們,

戰鬥魂裡再怎樣銳利的矛,都要對準攻擊的目標,

家就是讓你安心睡覺不用拿盾牌的地方,

別總讓你最親愛的人,渾身是傷。

也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吸血鬼,

咬一口愛人,他就得永生啦!

  

我沒有正面仆街照...只好躺雪地

L1050141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ok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