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人那些事.jpg  

這些人,那些事

 作者:吳念真

書蟲給分-05s.png  

 

 

常覺得電視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名人代言的廣告,

這種廣告的背後意義,除了搶錢我想不出來還有其他的,

因此,我也特別不喜歡代言排行榜的前幾名“名人”,

吳念真,嘿嘿,剛好是其中一位。

 

算起來國中時接觸到他第一本作品─《抓住一個春天》,

就知道他是個好會講故事的人,

然而時間過去,

天天為保力達逼貯存“明天的氣力”的吳念真,

變成我討厭的置入性名人行銷的代表人物,

直到這次老公購入的書剛好有“這些人,那些事”,

我才重新體會這位名人的魅力。

 

這本書好像活生生的“會走動的清明上河圖”,

市井小民的生活立體地呈現出來,

點點滴滴,傷痛或喜悅,真心或絕情的背後,

透過吳念真的筆,一步步地鋪陳描繪,

讓看似平凡的小故事,

那麼地真實的充斥在腦海中,

根本就像自己的親朋鄰居的故事嘛!

 

萬年八點檔連續劇除了創造各式各樣的衝突外,

看不出什麼意義,

而這些就該是台灣鄉土故事的代名詞嗎?

吳念真讓我們知道,

真正的小人物故事,這裡有情,這裡有義,

這個魔術師的大披風完整地把我包圍,

讓我讀這本書時的三小時,宿命的很自然甘願,

滿滿的貯存了明天的氣力。

 

你問我還討不討厭廣告名人呢?

我只能說,或許,除了搶錢還有其他的意義吧!

 

那就是情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ok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