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.jpg  

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

作者:洪康遠 

書蟲給分-03s.png  

 

前一陣子老公盡心盡力地,

用出遊的照片做了好幾個巨型海報掛在牆上,

我看了後嘴巴不說的事情有兩件,

一是老公好棒,海報好精緻,

二是,

我。怎。麼。老。這。麼。多。。。。

 

明明才結婚三年,

蜜月的照片看來卻是如此年輕,

忍不住怪罪婚姻和生孩子這些事讓我失去青春的肉體,

(…這是一定要唸老公一下的啊…)

接著和長輩聊天時,我又拿出來感嘆一下時光荏苒,

順道說:「我現在一點都不喜歡拍照了。」

 

長輩笑了笑,淡淡地說:

「你還是現在要拍一拍啦,不然再過幾年,

  又只是會更老而已啊…」

天啊…完全戳中!

接近而立之年的我,只會更老,更老,更老…

 

好吧,我承認到了該保養的年紀了,

那就找找中醫的保健之道吧,

當基於這個理念到書店晃晃時,

很訝異地看到不少保健類書籍,

而我隨手拿了這本有著好玩書名的,

別想歪了,

這本書是“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”,

不是下半身決定你的幸福,哈哈。

 

作者主要介紹一些經絡、穴點、以及保健小撇步,

穴點的介紹簡潔扼要,

不像我想像的那個滿是點點的十八銅人般花鹿鹿,

很好看書認位,

至於保健的方法大概就是民間流傳的古法,

大概你我都聽過,只是沒有認真做而已啦…

至於為了強調下半身,

作者會說什麼「上病下治」等這種話,

這看在我眼裡就像提到口臭,

大家會怪自己肝不好火氣很旺是一樣詭異的,

為。什。麼。不。去。刷。牙。啊。

 

如果真的要照著書上所說的穴道,

一個一個按上個十來分鐘,

全身按完大概也要一兩個鐘頭,

我。是。不。可。能。沒。先。睡。著。的。

再怎麼說也太花時間了吧,

如果一天光保健就要花掉那麼久的時間,

明明應該多念點書的。ß相當不養生的想法

所以呢,我都是利用看書或坐車的時候,

心不在焉地按個幾下的,

( 想到這裡就覺得老公好可憐啊,

 每天開車接送我上下班,

 我還這樣自顧自地按摩著 )

至於這些小動作,會不會真的有效,

短期之內當然無法看出來,

我也是很鄉愿地抱持著“寧可信其有”的態度,

畢竟,

我好怕我三年後又覺得自己老更多更多了……

DSC08652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